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与病毒争锋的“逆行者”——黑河市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抗疫最前沿
2021-11-18 16:40: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铁柱 吴丹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王铁柱 吴丹 记者霍枭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黑河市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以疫为令、迅速响应,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心堡垒

  疫情发生,黑河市卫健委党委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市、区卫健系统建立临时党支部24个,组建抗疫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队35支,设立疫情防控重要卡点27个,在重要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41个,让党旗在边疆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尖兵

  黑河市疾控中心成立11个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流调队、120个流调小组,全天候开展流调工作。支部党员走在“逆行者”的最前列;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排查疑似病例。

  178个病毒检测、疫情监测党员突击队,奔赴急难险重工作岗位,全方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实验室病毒核酸检测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机制,全力当好“侦察员”;每日审核全市192家网络直报疫情信息卡片,实行每小时一次数据汇总上报;重点场所、区域严格消毒50余万平方米。

  火速集结

  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病例定点医院。

  10月27日、28日,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带队20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第三中学、黑河市公安局、社区等核酸采集地,克服低温等困难,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医院医技检验部门党员干部筛查、检测,跑出检测加速度。

  白衣执甲

  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市区唯一一家接诊患者的综合医院,全面接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转来的普通病人,承担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天还未亮,80名护士组成的核酸采样先锋队投入工作。检验科党支部工作人员“随时待命”转入“战斗模式”,全面快速进行标本拆解、实验检测、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各科室党员迅速集结,几小时完成60名重症病人、132名血液透析病人的二次核酸检测、入院交接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