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志愿红丨青春力量闪耀黑河
2021-11-21 1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畅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刘畅 记者 霍枭涵)10月27日,黑河市爱辉区花园街金兰社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爱辉团区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广大“瑷珲青年志愿者”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投身战“疫”一线,用闪亮的“志愿红”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发生后,爱辉团区委10月27日早6时紧急组建了第一个青年志愿者防疫群;6时30分,第一批20名核酸采集点志愿者上岗到位。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根据疫情防控各工作环节的人员需要,78支青年志愿突击队陆续派到全区各条防疫战线上。7天内,组建防疫微信大群10个,招募青年志愿者2100余人,累计派遣上岗2647人次,参与核酸采样点的现场秩序维护、人员信息登记、核酸采集证明发放等工作。

  疫情面前很多急难险重任务都存在人手短缺问题,“瑷珲青年志愿者”防疫突击队勇担重任。90名青年志愿者坚持工作12个小时对隔离酒店的390个房间、走廊进行重新布置,并在墙面、地毯等易被消毒剂腐蚀的地方铺设塑料膜进行保护,全员合力为隔离人员顺利入住提供保障;50名志愿者昼夜奋战逐户为密接者进行核酸采样;20名志愿者组成的消杀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布置隔离宾馆、风险小区消杀、布置核酸检测场所、密接者入户核酸采样,面对感染病毒的风险和高强度体力工作,志愿者们不畏艰险,站得出、顶得上、冲在前,坚定地站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爱辉区各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爱辉团区委组织327名志愿者配合区直单位、街道社区承担44个小区卡口值守任务,同时,还发动哈工大“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哈师大幸福中学对口支教团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任劳任怨、严谨负责,用24小时的不间断值守诠释着志愿者对社会的奉献和对家乡及第二故乡的守护。

  从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到为管控小区居民跑采买、清垃圾;从做好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到解决隔离人员各种生活难题,连日来,290名“瑷珲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全区4个街道、15个社区以及各个管控小区,他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时刻用真诚奉献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暖,用平凡善举传播着团结战“疫”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