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涉案金额6400万! POS机这样用涉嫌违法
2021-11-22 19:3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成 潘耀寒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李子成 潘耀寒 记者 唐继厚)近日,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涉案金额6400余万。

查获的pos机、银行卡、账单等。

  2021年9月22日,富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大量工作后得到关于孔某涉嫌非法经营案的线索信息。经查明,孔某在2018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间,利用自己的POS机,给曹某、陈某、初某、崔某等300余人的信用卡垫还欠款,后利用以上人员的信用卡刷自己的POS机,将垫还的金额刷到孔某本人的银行卡内,并按照垫还额度的1%到1.5%的比例谋取非法利益,涉案金额6400余万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孔某以“经营”代办信用卡和信用卡“套现、代还”业务,为他人“养卡”,产生虚拟支付交易,这种行为严重扰乱金融秩序,涉嫌非法经营罪。

  掌握情况后,10月25日,民警在其家中将孔某抓获(孔某、女、42岁、富裕县富裕镇人),当场扣押POS机5台,信用卡290余张,账单2万余张,经审讯,孔某对其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