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刷屏的哈工程“暖男”找到了
2021-11-23 12:44:00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寻找哈工程暖男!暴雪来袭,哈尔滨零下十几度,他清早在奥列霍夫广场清雪,为师生开辟安全上学路。 友友们有认识他的吗?想给他个大大的赞”

  11月22日,哈工程师生的朋友圈被一条“寻找哈工程暖男”的视频刷屏。傍晚时分,记者终于找到这位暖男。

  “暖男”是哈工程人文学院大一学生李栋皓,这一天,他清晨5点半起床,去上早自习时,看到通往教学楼的奥列霍夫广场上有人摔倒。“因为之前下雪,广场就有一层冰,现在加上一层雪,我很小心地走路都难免踉跄了几下。”李栋皓说其实自己前一天就和室友立下过Flag,如果第二天下雪,他就出门扫雪,“男子汉不能食言”。上完自习,李栋皓就回到宿舍楼借了一把铁锹,开始清雪。

  “第二节上课的人多,我想清出一条从寝室通往教学楼的小道。”李栋皓本以为十几分钟就能结束战斗,没想到因为前一阵的冻雨在地面留下一层薄冰,凹凸不平,清雪任务变得异常艰难。看见同学们冒着狂雪艰难前行,李栋皓决定再难也要把这条路清出来。

  “当时零下十几度,风很大,雪刮在脸上都觉得疼,我就回寝室戴了口罩御寒。但大家都没有手套,我就只能靠自己发热了。”李栋皓徒手握着冰冷的铁锹,雪始终下个不停,风也止不住地卷着雪打在脸上,实在太冷,他就停下来哈口气搓搓手。1个半小时后,一条从寝室楼到教学楼的小路清好了。

  “有了这条路,同学们上课都从上面走,没有摔倒的。”李栋皓说,自己清雪后,驻足看了很久,有一种成就感帮助自己抵挡住严寒。

  其实这并不是李栋皓第一次做好事,刚入学时,看到同学们大对一些共用设施的使用存在障碍,他就起草了一份说明书放到旁边。“我曾经心理受过创伤,至暗时刻是朋友的帮助才让我走了出来,从那以后,我就想以后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我觉得我自己有一个能量系统,只要我去帮助他人服务他人,我的成就感就会让我快乐好几天。”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