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温暖送进千万家
2021-11-24 10:02:21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高尚 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供热,是北方冬季最重要的民生保障。让百姓住上暖屋,安稳幸福过冬,是供热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我市供热规模最大的供热企业,阳光热力集团始终把民生保障放在首位,不忘供热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全力做好民生保障这篇大文章。

  供热工作,四季无休,从夏季检修改造,到抢前错峰储煤;从提前点火开栓,到走千家进万户访民问暖,“阳光人”服务民生的脚步从未停歇。特别是今年,煤炭形势严峻,价格大幅上涨,供热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但阳光热力集团上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证百姓享受舒适温度,目前的煤炭储备量已经达到80%。

  阳光热力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宋佳鑫说:“请百姓放心,我们绝不会因为煤炭价格上涨,而降低供热参数。全力保证室温,保证服务质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正如宋佳鑫所说,“阳光人”把责任扛在肩头,把温暖送进家门。今年供暖期,阳光热力集团提前5天点火,提前3天送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处。

  炎炎夏日,管网改造现场,“阳光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分户改造过程中,“阳光人”在紧张施工之余,还会帮助用户搬抬家具、打扫清洁完工现场。检修期,在各个小区时常能看到身穿“阳光红”工装的坚实背影在穿梭忙碌。许多曾经冰冷的小区,现在有了温度,百姓在家里过冬也不再诉苦。章林大院的李丽杰,就是享受“阳光”温暖的一员。“我家这个小区以前是小锅炉房送热,2017年阳光热力集团接手后,供热情况有了明显改善。2020年,还进行了分户改造,现在外墙也做了保温,室温从原来的16、17摄氏度,达到现在23、24摄氏度,真的感受到了幸福和温暖!”百姓家中冷不冷,要走访入户才知道。宋佳鑫常常告诫员工,“服务百姓,要从他们的诉求中找准工作方向,把诉求变为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践行到实际工作中。”

  供热初期,是最能发现百姓家中送热问题的阶段。阳光热力各子公司,深入所辖供热区域实地走访测温,走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重点对老旧小区、首层、顶层、顶角、冷山、厢楼进行走访,实地查看供热效果,认真聆听用户意见,发放用户联系卡,宣讲有关供热法规、用热常识和便民服务措施,及时为百姓解决用热和服务的实际问题。

  今年的供热期刚刚开始,阳光热力集团1000余名员工,用他们炽热的心,守护着2600万平方米的温暖。一年又一年,在万家灯火如春温暖的背后,“阳光人”拂去征尘,擦干汗水,周而复始,永续前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