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乘风破浪开新局——拜泉县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21-11-24 10:02:21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王克俭 包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近年来,拜泉县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措施,抓好项目建设提速、服务企业提效、招商引资提质,奏响了拜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记者在拜泉县汇泉服装产业园泳装制衣车间看到,100多台高速缝纫机“嗒嗒”作响,在缝纫工人的巧手下,经过几十道工序,一件件色彩艳丽的各式泳装成品走下生产线,即将打包外运出口。

  汇泉服装产业园坐落在拜泉县工业示范基地内,总投资达6.7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厂区建设已经完成70%左右,预计明年8月可以全部投产运行,年可生产服装10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黑龙江汇泉纺织服装产业园副总经理徐清颜告诉记者,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而且企业加大了研发力度,让产能不断持续增加,形成了后劲。

  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为加快构建全县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拜泉县坚持“大事必躬亲,难事必躬行”,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企业、下工地,看进度、解难题。

  在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研发的植物肉生产线正在加速生产。公司董事长助理田智全告诉记者,经过一道道消毒程序后的食品,不仅口感符合百姓需求,而且质量也得到了保障。如今每天加工量达到了1.8吨,产品更是销往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企业为推进新研发的大豆拉丝蛋白及仿重组肉项目,新增了牛肉制品生产线1条、素肉制品生产线1条。达产达效后,年可生产牛肉制品3000吨、素肉制品7200吨。将来,企业还要研发更多的新产品,计划在3年到5年内实现产值30亿元。

  拜泉县经合局副局长张冬梅告诉记者:“近年来,拜泉县始终把加快项目建设,稳定投资规模,作为经济增长、后劲增强、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今年推进产业项目共计18个,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实现签约金额41.2亿元。一大批像东方希望、诚达肉鸡、汇泉服装等项目达产落地。”

  近年来,拜泉县致力于栽好“梧桐树”,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干部在推动项目建设中不做旁观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持续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与此同时,拜泉县压紧压实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主体责任、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项目单位的具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年初确定的投资计划,强化“挂图作战”,把各项任务往前赶、往前推,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强化联席会议的督促落实,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项目建设和投资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以解决实际难题抓推进。

  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就是服务的发力点。全程代办、24小时在线服务……拜泉县紧紧围绕客商的需求,不断推出创新举措,将拜泉打造成投资兴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