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电话里发现关键线索 执行法官约谈被执行人促案件圆满执结
2021-11-25 09:22:3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心细如发,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是执行干警最真实的写照。偶然听到的一通电话,便顺藤摸瓜发现了执行线索,这波操作666。

  A汽车销售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从B汽车销售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处购买了一款迈腾轿车,约定总价款20.3万元,并向B公司交付订金1万元。

  2019年7月15日,B公司将车交付A公司,A公司付清尾款及运费。但是,A公司在办理车辆登记时,被车管部门告知,该车为重复核查,不能办理注册登记。A公司多次要求B公司退车并返还购车款,均遭到拒绝,便将B公司诉至绥芬河市法院。

  经审理,法院判决B公司返还购车款20.3万元。判决生效后,B公司只返还10万元,余款10.3万元却迟迟未还,A公司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绥芬河市法院的执行法官立即启动了线上网络查控系统,但未能查到被执行人B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又通过电话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随后,执行干警赶到B公司经营场所调查经营状况时,发现该公司处于无人经营状态。

  执行法官没有气馁,来到B公司法定代表人居住地社区进行调查走访,很快便顺利查到其具体住址,执行法官立即行动,赶往其家中。就在准备敲门进入时,正巧听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接听电话时的对话:“喂,张哥,你订的车已经通过物流车辆运送过去了,总价款23万元,订金你交了1万,再交22万,你把余款打进我账户吧,6228**********3456这个账号,汇款后及时通知我。”

  仅一门之隔的执行法官敏锐地捕捉到关键信息,迅速掏出随身携带的本,精准地记下了银行账号,随后转身下楼拨通法官助理的电话,让他查询该账号,并及时掌握账号的资金情况。

  令人惊喜的是,没过多久,该账户就转入了22万元的款项,执行法官不敢有丝毫懈怠,第一时间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

  随后,执行法官“趁热打铁”,立即约谈B公司法定代表人,经过耐心地释法明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的错误行为,一次性付清欠款及迟延履行金总计11.17万元,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