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第三代社保卡来了!必须换吗?在哪儿换?
2021-11-27 10:32:13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1年11月29日起

  黑龙江省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发行及相关服务

  由社保卡合作银行负责办理

  根据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要求,自2021年11月29日起在全省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现就哈尔滨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及服务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根据省人社厅要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及相关服务由社保卡合作银行负责办理。社保卡合作银行通过其服务网点为参保人员提供社保卡申领、补换、挂失、解挂、注销、信息修改、密码修改、密码重置等全部社保卡服务业务,并负责解决参保人员涉及社保卡的有关问题。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后,第一代、第二代社保卡仍可以正常使用,参保人员无须急于换卡。目前,在已启动的社保卡应用中,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社保卡均可正常使用且没有根本性的差别。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后,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发卡银行。已领取第一代、第二代社保卡并开通金融功能的参保人员在变更银行时要确认原社保卡金融功能是否保留,避免因更换银行影响原金融服务。

  首批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见附件,此后将分批进行更新,请参保人员关注“哈尔滨人社”或“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各县(市)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由各县(市)人社部门予以公告。

  附件:哈尔滨市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首批)

  自26日17:00起,哈尔滨市社保卡管理平台关闭

  根据黑龙江省人社厅关于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部署,哈尔滨市社保卡业务将切换到黑龙江省社保卡管理平台,自2021年11月26日17:00起,关闭哈尔滨市社保卡管理平台。

  受此影响,哈尔滨市人社局通过“哈尔滨智慧人社”APP、“哈尔滨市人社”微信服务号、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哈尔滨市人社云综合服务平台”和12333自助语音提供的所有涉及社保卡业务的公共服务(包括业务经办和查询)自即日起全部停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