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聚焦特殊困难儿童群体 符合条件每年可获1万元助学金
2021-11-29 14:10: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9日讯(记者 葛金鑫)29日,记者从哈尔滨民政部门获悉,民政局精准聚焦特殊困难儿童群体,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入学就读期间,每人每学年将得到1万元助学金。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资助对象范围是全市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年满18周岁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2021年下半年新入学和在校就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受助对象。

  据了解,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县(市)开展精准排查,通过家庭巡访等方式了解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儿童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实现求学梦。

  2021年, 51名儿童符合条件受到资助。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