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68万由谁退?《党风政风热线》现场找人!
2021-11-29 15:38:36 来源:黑龙江党风政风热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党风政风热线》走进鹤岗专场节目中,接到了鹤岗市振兴家园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2012年新房入户,本是开心的事情,可是开发商却向200多名业主每户收取2500元的热能计量表费用,让业主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如今9年过去了,热能计量表还没安上,开发商又找不到。为了维权,业主们奔走于鹤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鹤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两个部门互相推诿,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热力计量表安装费谁来交?

  国家四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省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通知》中规定:“新建建筑物热力入口和用户的供热计量装置、温度调控装置的购置及安装费用纳入房屋建造成本”。所以,热力计量表安装费应该由开发商缴纳。

  国务院2016年明确部署,对工程建设领域的保证金进行全面清理,除了依法设立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之外,其它保证金一律取消。没有法律行政法规依据或者没有经过国务院批准的情况下,各地、各部门不允许设置任何形式的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

  热力计量表啥时安装?

  鹤岗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徐阳:没有及时解决,先向大家道歉,目前供热期期间,不具备安装供热计量表的条件,纳入明年计划。

  业主的钱找谁退?

  鹤岗市工农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姜明珠:“马上成立工作专班,沟通协调,先解决热力计量表的安装问题;同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资金等各方面纠纷问题,把职责落实到位,不让老百姓受损失。”

  部门互相推诿谁的责任?

  鹤岗市住建局局长李柏杨:由于监管管不利造成的责任,我们积极承担,在以后工作中会举一反三,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接下来会协调城管局,把这笔费用退给老百姓。安装时再想办法筹集资金,早日解决。

  《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现场,各部门做出承诺:退钱、安表、协调部门沟通合作。希望各级职能部门一定全面、积极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地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党风政风热线》携手地市政府及相关厅局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