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走进鹤岗 《党风政风热线》带您一起体验政府“办事效率”
2021-11-29 15:38:39 来源:黑龙江党风政风热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行政服务大厅是检视各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是否优化的重要窗口,《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开辟“领导干部异地走流程”版块。本期节目,由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国昌、佳木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俊组成体验组,走进鹤岗市,针对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业务办理全流程体验,看看体验组有哪些发现。

  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线上即办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查询”,法定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体验组在上午8点填好相关信息后,显示受理成功。但截止当天晚上,也没接到相关部门的反馈信息,网站显示为“预受理状态”。

  2、线下体验——“有限公司设立”办理流程。由于企业名称与其他企业重复,耗费20多分钟仍没有通过核准。在主动询问后,工作人员才告知这项工作可以在网上自主进行。随后体验组在网上通过了自主核准企业名称,于当天下午再次来到窗口办理相关事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用时40分钟左右,并告知3到4个工作日可以拿到证件。

  体验组表示:“通过线上体验,发现“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区”对群众诉求反馈不够及时。线下体验,发现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农分局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周到细致、业务娴熟,但也存在办事时间过长、效率不够高的问题。建议下一步要引导办事百姓通过网办,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

  鹤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以开办英语培训机构为事由,线上提出申请——“创业开业指导”,法定办结时限为5个工作日,但提出申请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到了鹤岗市人社部门的反馈电话。虽然回复很及时,但工作人员并未给出具体指导方案。

  2、线下体验——咨询“职业介绍”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耐心为求职人员登记信息,尽管已经到了午休时间,仍给出合理化就业意见。

  体验组表示:“鹤岗人社部门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服务效果很明显,但个别同志在政策掌握和业务解读上还不到位。希望通过业务学习、比武练兵、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人民更好地服务。

  “走进鹤岗”专场节目直播中相关部门表示:

  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谢晓东:“我在这承诺,立行立改!三个工作日内梳理对外承诺的所有信息;同时检查是否有服务人员工作不到位、服务流程不够优化、考核制度不够闭环等问题,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

  鹤岗市人社局局长史琳:“感谢大家对鹤岗人社工作的肯定。我们在就业创业服务方面,有一些工作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将进一步检视工作、优化作风,按照全省能力建设提升年的要求,全面提升就业、创业、社保服务、人才人事以及劳动关系的业务能力,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携手地市政府及相关厅局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