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全力清扫人行道积雪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1-11-30 12:24:0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 战风雪,保民生。11月25日,双鸭山市各单位全力开展义务清扫人行道积雪活动,共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在康泰路与民生大街交汇处康泰路路段、东平行路四马路至九阳路人行道上,武警双鸭山支队出动70人,清雪车4台。支队的队员们,齐心协力,浴“雪”奋战,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在作业路段不时有小区居民路过,纷纷为队员们的清雪行为点赞。武警双鸭山支队上校政治委员赵晓明跟记者说,主路清理干净后,人行道还被雪掩埋,经常能看到市民出行走在机动车道上,不仅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次武警双鸭山支队来到人行道上,动员大家一起把人行道上的积雪清理干净,发扬支队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为百姓出行办实事,带给市民一个方便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二马路与东外环交叉路段,市森林消防大队出动37人,清理近800米。身着蓝色的消防队服,在被白雪覆盖的人行道上,与冰雪奋战,为百姓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他们形成了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学府东街人行道,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出动120余名干部职工;市财政局出动170名干部职工、市城市开发投资中心出动37人,共同清扫学府东街两侧人行道。寒风刺骨,大家干劲十足,不畏严寒,有的同志满脸汗珠,挥舞着雪铲;有的抱起盆一样大的雪块,为行人清出一条宽敞的空间,最后用大扫帚扫干净人行道上残余的薄雪。市城管局一大队执法队员姚龙表示,暴雪来临,我们督办清雪的同时,带头与大家一同义务清雪,主干路清扫任务完成后,主动带领各单位投入到人行道清雪中,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营造了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

  在迎宾大道至双鸭山收费站路段,一支大队伍正在分散作业,清除人行道上的积雪,他们就是市住建系统的干部职工。据市住建系统的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继新介绍,双鸭山连日普降暴雪,市住建局党组号召市住建系统下属各单位市政设施、市自来水公司等6个单位,清理了20多条道路。此次清雪活动市住建局党组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近400人,出动清雪车10余台,一大早赶来作业,预计用一天时间完成清雪任务,保障作业路段的人行道畅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武警双鸭山支队、市森林消防大队、市林业和草原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和安全大厦中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0余家单位,共出动2000余人、20余台清雪车辆参加到此次清雪行动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