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天寒情意暖 民警助智力障碍者回家
2021-12-02 16:49:4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赵静兰 苏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13日,一名男子到建三江分局前锋派出所求助,说自己找不到家了,希望公安机关帮助他回家。经沟通,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存在智力障碍。通过耐心引导,了解到男子叫刘某某,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去了外地,现无人看管。其户籍所在地在前哨农场,由于坐错车,误到了前锋农场,身上没带钱,手机也没电了。

  随后,民警将男子的手机充上电,通过查找手机通讯录,找到了其弟弟的手机号码,并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其弟弟表示自己住在抚远市,愿意对刘某某进行看护。由于天气寒冷,路面湿滑,外加天色已晚,民警考虑其安全问题,便安排刘某某在旅店住宿一晚,于14日将刘某某送上抚远的客车,去往其弟弟家。

责任编辑:赵研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