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当好一线指挥员,筑守一方坚强战斗堡垒
2021-12-04 09:33:00 来源:大庆高端阅读  作者:李德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 12月3日,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先后前往萨尔图区、龙凤区和高新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人员。李世峰强调,打好打赢冬季疫情防控攻防战、主动战,关键靠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充分发挥实战化主力部队作用,希望大家坐镇前线指挥部、当好一线指挥员,严密防范、主动应对输入性风险,构筑守护一方平安的坚强战斗堡垒。

  张高成、陈宏伟、何英明、朱清霞、王振涛参加。

  本轮疫情发生后,各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迅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夜指挥调度开展风险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检查调研中,李世峰认真听取了萨尔图区、龙凤区和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实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研判疫情形势、梳理风险漏洞、明晰防控重点,充分肯定萨尔图区社区网格化排查、龙凤区疫苗接种、高新区核酸检测数字化管理等务实举措和创新实践,鼓励领导小组指挥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以“大庆冬季疫情防控75条”为具体抓手,进一步提高实操实战能力。

  李世峰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全市上下正聚焦“零发生”齐心协力“抗疫”,充分展现出强大的合力、顽强的斗志、必胜的信念。这其中,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服从指挥、高效运转、精准出击,各级干部和广大工作人员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夜以继日冲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充分认清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防疫安全的重要性、特殊性,切实抓好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的严细性、规范性,勇担重任、提振信心,严阵以待、严防万一,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大庆经济社会向好向上的发展势头。

  李世峰还前往萨尔图火车站,通过“走流程”方式检查“落地即检”、外防输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盯紧涉疫风险地区来庆返庆人员,加强货运环节“物传人”监管,严格落实风险筛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