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冰城公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05 09:59: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月1日哈尔滨市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迅速贯彻上级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哈尔滨市公安局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适时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落实省、市党委政府会议精神不过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

  开展数据核查,以快制快、掌握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按照“早快准严细实”的疫情防控要求,与“公卫”、“工信”部门合署办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第一时间开展数据核查、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对各级密接人员进行赋码,并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落实落细防输入、防输出和防扩散举措

  哈尔滨市公安局在公路、铁路、民航等重要部位,设立1场17站72卡点,共设检查站点90多处,按照防疫公告要求,严格查验进出哈市车辆和人员,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秩序持续稳定,哈尔滨市公安局对故意隐瞒旅居史、暴露史、接触史造成疫情传播风险、散布他人个人信息、传播不实信息等涉疫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公安机关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服从医护、防疫及执勤警务人员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安检、管控等措施,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