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卡主“截胡”赃款 电信诈骗上演“黑吃黑”
2021-12-14 14:56: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成 邹强强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4日讯(李子成 邹强强 记者 唐继厚)个别不法分子大量收购实名银行卡用于诈骗洗钱,然而竟有人瞄准了这其中的漏洞,出卖银行卡后又截胡诈骗款,上演一出“黑吃黑”。近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侦办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时发现,嫌疑人所使用的银行卡并非本人,于是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些银行卡背后的“主人”。

  2020年7月,吴某无意中听到“朋友”刘某、李某(已另案处理),“高价收购银行卡、电话卡”的消息,他半信半疑地将自己的多套银行卡提供给刘某、李某,对方果然将约定的几千元佣金按时交付给吴某。

  看见大量资金从自己账户里流转,吴某不再甘心只做“过路财神”,于是设计了一个“黑吃黑”的计划。2021年6月11日,当吴某发现卡上有大量资金入账时,便立即拨打客服电话挂失银行卡,一下截住了对方23600余元的“不义之财”,再以补办新卡的方式将卡内钱款取现,随后用作日常开销全部挥霍。

  吴某赌定骗子不敢报警,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的吴某做着发财的美梦,殊不知他们的违法行为,早已被依安警方盯上。12月10日,刑侦大队民警在依安县某小区内将嫌疑人吴某抓获。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