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博会和第四届国际大米节即将“云端”启幕
2021-12-21 13: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从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新闻发布会获悉,12月26日,本届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将在“云端”启幕。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会活动有哪些特点和亮点?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表示,展会提档升级,搭建高水平国际化展示交流平台。2021年,连续举办八届的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由区域性展会升级为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俄罗斯已经连续六年参展参会,本届国际绿博会将贯彻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识,此外,法国、日本、韩国、泰国、巴基斯坦、阿塞拜疆等共27个国家和地区的新老朋友将线上参展参会。

  同时,聚焦区域合作,搭建国内绿色食品产业协调发展平台。首次设立主宾省、主宾市,湖北省作为主宾省,将展示连续18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中华老字号“稻花香”酒业等近20家企业的特色产品。新疆阿勒泰地区为主宾市,也是我省对口援疆地区,绿色食品产业是我省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产业,将突出展示“牛羊马驼禽,水草药果奶”十大产业。

  据了解,2021年,我省粮食产量实现“十八连丰”,首届国际绿博会将发挥展会平台作用,为企业办实事,服务国内外农业食品生产及农机领域的企业,2461种新产品及新技术、新成果在数字展厅和网站瀑布流中进行展示,让农民和企业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