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1-12-22 08:53:3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韩庆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 为切实抓好粉尘涉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12月15日加格达奇发生的煤尘闪爆事故教训,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和指示精神,12月15日晚,双鸭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迅速制定和下发《关于立即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立即行动,开展粉尘涉爆企业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双鸭山市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与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对双鸭山市涉及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制定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现隐患整改销号清零。做到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企业缺乏粉尘防爆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问题。重点对粮食深加工、纺织品加工(亚麻、汉麻加工等)、饲料加工、木材加工、乳品加工、烟草加工、煤粉制备、金属制品等企业的企业厂房、仓库、密闭空间等作业场所和产生涉爆粉尘的设备开展重点检查。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健全完善内部安全管理体制和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岁末年初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分析研判双鸭山市粉尘涉爆领域的安全风险现状,对安全风险较高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切实做好服务指导和监管部署,提升粉尘涉爆领域安全生产水平。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开展粉尘涉爆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粉尘涉爆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等执法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逐级上报,营造严管高压声势和氛围,推动全市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快速强效开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