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缴了十几年的保险费,却发现保险被取消了,这钱白交了?
2021-12-24 15:40:1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某为儿子投了养老保险缴费缴了十几年却发现保险被取消了,保险公司回复系统里根本没这人。王某愤闷不已,这十几年的钱交哪去了?这钱白交了?

  因子女出生落户需要投保独生子女养老保险,1998年3月,王某为其儿子投保了独生子女养老保险并落了户。后来,王某的儿子更名,王某于2003年9月到保险公司更换被保险人姓名,该保险公司在养老保险证上进行了更名批注。

  2016年8月,王某的儿子再次更名,王某去保险公司再次进行被保险人姓名更换登记时,发现保险已被取消,故向穆棱市法院提起诉讼。

  因保险公司在其单位的保险系统中查找不到该保险信息,在财务档案中也查找不到王某缴纳保险费的信息,导致保险公司在省公司进行补录该信息时被退回。经过审理,王某能够提供该保险公司出具的养老金保险证以及保险费收据等证据,该保险公司对此无异议,可以认定王某与保险公司之间签订了独生子女养老金保险合同,合同合法有效,王某已按约定缴纳了保险费用,保险公司应当保证保险信息的准确完整,以便王某等权利人行使权利。

  经审理,法官判决王某与该保险公司之间存在合法有效独生子女养老金保险合同关系,并限令保险公司为被保险人恢复保险档案。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