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央媒看龙江丨勃利:办好帮扶车间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6 21:33: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隆冬时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的勃利县勃信村早已天寒地冻,但村委会会议室里的讨论却热火朝天。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友国的带领下,村民代表们在商讨成立出口餐具帮扶车间相关事宜。

  黑龙江省商务厅新一届驻村工作队于今年6月入驻后,围绕如何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等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针对村里脱贫户和妇女劳动力较多的特点,驻村工作队多方联系企业在村内设置帮扶车间,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增加其收入。

  驻村第一书记杜剑禹了解到牡丹江一公司的出口餐具生产包装项目可在村里设立包装车间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带领村两委成员赴企业生产包装基地调研。经双方协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公司负责技能培训、提供设备和物料,勃信村提供加工场地,做好工人招聘和管理等工作。

  日前,出口餐具帮扶车间开始试运行。试运行当月吸纳65人就业,其中脱贫户25人,人均月收入1500元左右。预计2022年项目正式运营后,可带动村内200余人灵活就业,人均月收入可达2000元。

  张友国说,车间建在家门口,实现了“务工、务农、顾家”三不误,不出远门就能增加收入,“小车间”带动了“大帮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