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天冷路滑,一起车祸两人被困,冰城消防成功救援
2022-01-07 15:01:21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2022年1月7日7时59分,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南岗区新山路68号对面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前卫大街消防救援站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和询问得知,现场为1辆哈弗SUV与一辆轿车发生追尾碰撞,轿车被撞至十余米开外,所幸车内人员并未受伤,SUV追尾轿车后撞在桥中间隔离带上,导致车前部完全损毁,有防冻液及油液流出,主驾驶位置变形严重,车内困有二人虽尚有微弱意识,但受伤严重无法做任何动作,不能自行脱困,在场气温很低,如救援不及时两人会有生命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从尚可手动打开的副驾驶侧车门入手,将副驾驶位置人员小心从车内抬出,送上由于堵车刚刚抵达现场的120急救车担架;经尝试从副驾驶侧尝试无法移动主驾驶位置被困者,只能从主驾侧入手。救援人员首先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但是由于车门变形严重,无法打开,强行打开会伤害到被困者,在场指挥员在考量现场气温、油液类型和车门材质后,判断可以使用切割类救援装备,当即指挥一名救援人员操作无齿锯,小心将车门从前侧锯下,其余人员对被困者进行扶正和按压,防止其失血过多。最终经过十分钟左右,成功将主驾位被困者救出抬上担架,由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提示:近日气温较低,天冷路滑,请各位司机朋友务必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