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为龙江健儿加油!黑龙江张雨婷获冬奥短道速滑参赛资格
2022-01-14 07:07: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短道速滑冬奥选拔赛1月11日在首钢园结束第一站争夺,男女积分榜排在首位的两名小将张添翼、张雨婷发挥出色,率先拿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中张雨婷来自黑龙江。

  按照此前公布的选拔方案,短道速滑队只有武大靖、任子威两名男选手凭借此前在世界杯赛场的单项金牌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余3名男选手与5名女选手将通过选拔赛产生。三站选拔赛各选择男女各一名积分总排名首位的选手获取资格,其余两名女队员将通过三站积分累计产生。

  选拔赛于10日展开首日争夺,比赛设置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项目。本次选拔赛非常注重提高选手的领滑能力,在各项目中设置赛点,通过规则的设定选拔出目前状态最好、能力最强、最适合冬奥会比赛节奏的选手。

  凭借在500米、1000米、1500米三项上的积分,张添翼和张雨婷脱颖而出,两人都是北京冬奥会周期涌现出来的后起之秀。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