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新增30余处雪雕冰雕“打卡地”
2022-01-18 15:06: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丽婷 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市民在“红船”雪雕前拍照。

  东北网1月18日讯 冰雕雪景,璀璨灯光,连日来,孙吴县新建的几处冰雕雪雕吸引了诸多市民纷纷前来观赏,打卡留念。“冰雕、雪雕太美了,增添了孙吴的冬天魅力,更增添了年味儿与活力。”正在打卡拍照的市民说。

  孙吴县本着“以人为本、彰显特色、提升品质”的原则,利用丰富的冰雪资源,精心打造城市特色冬季冰雕雪景文旅景观,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让群众近距离领略冰雪美景,体验冰雪文化的乐趣,感受雕塑艺术的魅力。

  这个县在逊别拉绿地公园、人民广场、秀河公园、人民医院、县政府、财政局、客运站、公安局、西加油站、188县道三岔口等重要点位,融合“恭贺新春”“民族团结”“特色产业”“抗击疫情”“红船精神”“卡通动漫”“新农村建设”等多个主题,制作具有特色化、代表性的冰雕雪景。同时搭配炫彩灯饰,将冰雪文化与节日亮化融为一体,与灯光交相辉映。

  “为展示冬季冰雪文化的魅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孙吴县创作10座冰雕、26座雪雕作品,装饰亮化灯具3500条。截至目前,雪雕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积雪1.1万立方米。冰雪匠人正在全力加紧冰雕创作中。”孙吴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姜乃伟介绍说。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