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张乃心:积极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参加生产实践
2022-01-23 07:27: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如何加快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委员张乃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张乃心说,我省职业院校年招生总数目前达到65万,毕业生总数达68.8万,其中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29.2万。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我省更肩负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的重任。

  张乃心建议,合理调整职业技工院校的结构布局。控制定位不合理、论证不充分的新办职业技工院校审批。积极开展省级示范性职业技工院校评选活动。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真正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

  同时,加快完善职业技师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资源整合和市场化改革,尽快提高办学质量,针对企业产品的开发、产品科技含量以及经济效益的提高来开展新技术、新设备的培训活动,注重企业急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积极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参加生产实践,及时了解专业技术的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适时更新教学内容,培养出一批既懂技术理论,又谙熟实际操作的实习指导教师。”张乃心建议,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师培训制度也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黑龙江两会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