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华夏东极”抚远 小镇骑手暖心坚守迎新年
2022-01-27 10:4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抚远是全国日出最早的地方。抚远的面积很小,在城里打车,不管从东到西还是从南到北,就收定价五块钱。

  这里的美团配送站一共20名骑手,就能跑完整个市区的外卖单。在抚远,做骑手真不大容易。抚远冬天的平均温度是-20℃,最低能达到-40℃。冬天骑手们骑可以加热的三轮车,车内温度20℃,镇子不大,骑手每单平均配送距离只有800米,月收入6000起,还有骑手可以收入过万。

  勾小微,站里唯一的女骑手,在小镇上当骑手,让她工作生活两不误。“接孩子上学、放学,或者请假回家处理点儿事,时间上都能安排得过来。”转眼她已经在站里工作3年多,如今从骑手转为站内运营,兼职跑单。“手上宽裕了,花自己的钱心里也踏实。

  站内还有一位老骑手于琪,90后的他此前在东北省会城市哈尔滨做“包工头”,媳妇的老家在抚远。年轻气盛的时候喜欢大城市闯荡,后受到疫情影响,回到家乡发展做骑手过度。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开发,乡镇第三产业的兴起,这份工作给自己带来稳定的收入,一转眼成为了干了三年的老骑手。

  快过年了,站里准备过年礼盒,骑手们也开始团建聚餐,小镇的餐馆也热闹起来。天气寒冷,但这个充满特色的东边小镇,最先迎来太阳的地方,充满了暖暖的年味。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