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你丨全国政协委员魏明德:推动转型升级 促进黑龙江农机智能化发展
2022-03-06 08:20:0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黑龙江省农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未来农业机械必将向着智能化、智慧化方向前进”,全国政协委员魏明德表示,应积极推动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机智能化发展。

  魏明德建议,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深入开展智能化农场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不同作物种植区域筛选基础条件好、积极性高的区县,开展智能化作业试点。通过田间智能物联网技术建设、农机智能化改造,围绕农业种植全流程,实现农情、农事、农艺及农机的紧密结合。同时,深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水田作业标准和农机新技术应用率,让高标准农田与农机、农艺配套发展;旱田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并按区域确定统一的“宜机作业”耕种模式,促进良种、良法、良田、良机相配套,让高端智能农机有用武之地。

  魏明德建议,以“国家级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制造与应用示范区”建设为切入点,加强农机生产企业与科研单位合作,组建创新联合体,申报智能农机研发专项。主动与国内大型农机企业合作,补齐黑龙江省农机研发和制造方面的短板,推动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合理配置资源,避免机具同质化研发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破解智能农机技术发展“卡脖子”的问题。同时,完善吸引、留住人才机制,为高端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