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增强责任感提升执行力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2022-03-09 09:55:3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9日讯 3月8日,牡丹江市政协主席侯信波深入西安区、爱民区,督导检查部分中小学、驻牡高校、社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当日,侯信波一行来到市第四中学和先锋小学,认真询问了师生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侯信波指出,中小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效的执行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整改薄弱环节,确保在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要切实抓好健康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的传播渠道。在西安区先锋街道办事处邮政社区,侯信波详细了解了社区返牡人员摸排登记管控情况。侯信波要求,社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具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依托大数据推送信息的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在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牡丹江医学院,侯信波指出,驻牡高校要扛起主体责任,严守阵地,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核酸筛查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为师生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及时解决好师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合理需求,保障防疫、后勤等物资充足,辖区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共同打好高校疫情防控主动仗。在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核酸检测中心,侯信波详细了解了日均核酸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一直以来检测人员的坚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叮嘱大家要严格规范操作,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