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释放多项利好政策 助力龙江制造业发展
2022-03-15 21:26: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近几天,从北京返回的住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回到工作岗位,传达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苗秀一返回工作岗位,就向工友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给大家带来新征程上的新动力。

  苗秀表示,要加快培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让三百六十行,行行人才辈出。这是激励产业工人提升技能的强大力量,这就要求产业工人不断创新、提升技能,打造中国制造品牌。

  据了解,苗秀始终将工匠精神贯穿于新品研发试制工作。经过多年来的学习积累和实践,今年,她提出要完善技能工人成长成才平台,持续为国家制造业发展输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苗秀说:“我将立足于技能大师工作室,将‘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作为职责使命,紧跟汽车产业政策导向和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投身于新品研发试制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齐车公司高级技师张敬华返回工作岗位后,立刻跟同事们分享了两会带来的多项利好政策。

  张敬华说:“两会上对企业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给予了很多的扶持政策。而且对一线的技能工人,在技能成长方面,国家也将给予更大的激励政策。我要把这些好政策及时地传达到我们一线产业工人当中,也要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同志们,在岗位上苦练内功,提高技术水平。”

  目前,中车齐车公司正在全力组织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矿石车生产,这是全世界轴重最大的高端铁路货车之一。两会上的好消息让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中车齐车公司货车分厂助理工程师张生栋表示,作为铁路工程行业的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在这种良好的政策下,今后他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