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3万亩大豆扩种忙“优生”
2022-03-16 09:15: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北大荒集团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获悉,今年,农场有限公司种植大豆面积将达到11.5万亩,同比去年增加3万亩。目前,各管理区的种植户正积极上报大豆种植地块、面积和所需的大豆品种。

  面对稳定粮食生产和扩种大豆的新任务新目标,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立即研究部署扩种大豆面积等相关工作,积极将扩大大豆种植面积落实到每个管理区、每个地块。由于大豆补贴方案和市场政策因素影响,加之2021年公司大豆品种试验区种植的绥农94大豆亩产高达521.3斤,创70年历史新高的事实,广大种植户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更加高涨,仅在一周时间内扩种大豆面积工作任务就圆满完成。

  为提高大豆的产量和效益,今年农场有限公司计划推广实施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并于近日与内蒙古一家科技公司达成一致,在金星和幸福之路管理区铺设9000多亩滴灌设备,提高水肥的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滴灌设备节本增效的作用。接下来,农场有限公司将根据土壤、地力等不同情况,科学指导职工群众优选适宜种植的大豆品种,并通过良种良法良田相配套、农机农艺相融合等举措,助力职工增产增收。让职工群众看到在“政策+市场+服务”的驱动下,种植大豆的最终效益。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