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第五批援吉物资运抵长春市
2022-03-31 20: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霍枭涵 许诺)30日,黑龙江省援助吉林省第五批物资抵达吉林省长春市。

  “当时的天气是雨夹雪,这批防疫物资是黑龙江人民顶风冒雪送来的”,吉林省青联秘书长高广宇告诉记者,这批物资既有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口服液等防疫用品,也有方便面、牛奶、火腿肠、果汁等生活用品,目前已经全部收到,并于第一时间运到吉林省内各高校,解决目前封闭管理的高校师生的防疫物资需求。“非常感谢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联和黑龙江人民对吉林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吉林省抗疫关键的时期,伸出援助之手,我们非常感动。”高广宇说。

  据悉,3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援助吉林省第五批物资从哈尔滨市装车启程。在吉林省打响抗疫战争的关键时刻,作为东北老乡的黑龙江人民雪中送炭、鼓劲加油。第五批物资由团省委筹集募捐,包括防护消毒、医疗卫生、食品饮料和防寒备品等,价值约35万元,在送去东北老乡温暖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减轻当地抗疫物资的供应压力。

  据悉,为支援吉林抗击疫情捐款捐物,黑龙江省在一周内已先后向吉林省运送5批抗疫物资。物资累计总价值107.4万元,共收到募集善款183万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