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克东县政法系统掀起“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热潮
2022-04-12 10:18:04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苏广鑫 李兆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政法系统坚持高速度起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五进五访一提升”活动,迅速掀起提能力、转作风热潮。

  聚焦工作统筹,精心组织推动提供坚强保障。克东县委政法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并抽调3名政法干警壮大工作力量,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政法系统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传达精神,部署工作。县法院针对司法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制定方案,明确以庭审中司法作风、诉讼服务中司法作风、裁判文书上网制作三方面问题为重点整治内容,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力推动司法作风全面改进、诉讼服务提质增效。

  聚焦解放思想,广泛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抓手,深入开展各项学习讨论活动,以强意识、增本领促思想解放。检察院建立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各部门、党小组上下一体化学习体系,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并以中检网、黑龙江网络干部学院、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开展线上学习。司法局开展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题大讨论,引导干部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的标准锻造能力、以更严的要求锤炼作风,着力建设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聚焦职能发挥,深入基层履职锤炼实干作风。以“五进五访一提升”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各自工作职能优势,开展普法宣传、隐患排查等活动,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广大公安干警开展“五进”活动,定期深入辖区机关、企业、社区、村屯、学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交警大队深入企业8家、中小学校3家,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法院抓住学生新学期开学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干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5072名在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检察院以“向日葵”检察宣讲团为载体,开展普法宣传14场,有效延伸了普法宣传工作触角。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