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创新驱动新龙江丨天晴干细胞:创新驱动赢未来
2022-04-22 09:19: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将“开展干细胞颠覆性技术研究”列为工作重点,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创新驱动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企业长久发展。

  “这就是我们NK细胞杀肿瘤的活性图,经过新工艺,可以看到肿瘤细胞数量明显降下来了,而比原来工艺活性提高了20倍以上。”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怡所说的NK细胞,被医学界公认为抗癌的第一道防线。

  天晴干细胞经过五年科研攻关,取得了新突破。十多年来,企业一直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用于研发创新。近年来,科研投入更是占到了总收入的50%。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新产品研发负责人付寅生介绍,“产业链逐渐不断地延伸,使我们从简单的一些储存项目,现在已经延伸到了像SPL技术在骨科方面的应用,包括在神经损伤修复的应用。”

  《黑龙江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将“开展干细胞颠覆性技术研究”列为工作重点,无疑给企业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支持开展干细胞临床、新技术的研究,这对于我们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非常有力的。政策还支持高质量的科研团队建设,对于我们吸引高层次人才、吸引海外杰出人才来黑龙江来创业,这都是重大的利好。而且政策还给予了具体资金支持,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地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谢兴琴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省百千万工程重大专项等政策支持下,公司在免疫细胞储存技术、SPL再生技术等领域取得新进展。现在,天晴已经和全国16个省140多家医院进行深度合作。

  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青表示,“未来在生物产业政策春风的吹拂下,一定会吸引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到黑龙江来发展细胞产业,形成一个强大的龙江细胞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