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2-04-25 18: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在安达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绥化市安达市督导检查产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达市精细化工园区 多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精细化工产业园坐落于安达市区西部,重点发展以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染料中间体为主的精细化工及其配套产业。胡昌升来到进驻产业园的黑龙江吉地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多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在应急救援中心消防站,胡昌升察看消防装备,询问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应急救援演练是否到位,强调要强化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准备,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在智慧管理平台,胡昌升了解平台功能和建设情况,强调要通过平台把预警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和生态环境事故的发生。

  胡昌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企业领导带队查、管理人员跟踪查、岗位员工全面查、专家“会诊”帮助查等方式,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等方面安全隐患,做到涉“众”领域必查、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必查、连续多年无事故领域必查、集中复工复产领域必查、自查隐患问题少的企业必查、有重大项目开工的企业必查、监管部门有交叉的企业必查。要做好常态化应急演练,对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环节反复模拟演练,加强演练频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风险岗位人员考核激励机制,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要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安全监管系统建设,强化安全风险预警管控,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

  胡昌升要求,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建立科学严密的安全生产体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相关部门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把严厉打非治违贯穿隐患排查整治各领域、全过程。

  李海涛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