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新龙江 向未来丨不负春光启新程
2022-05-08 23:43: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让思想的力量指引前行的方向。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持续推进坚强电网建设,高标准建设城市配电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莱,第一时间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一线。

  “积极支持大型新能源基地建设,配合做好依兰等7个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全面落实新能源消纳措施,确保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95%以上,助力我省实现‘双碳’目标。”李永莱代表表示。

  在齐齐哈尔通用技术齐二机床的精密车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马恒昌小组组长马兵认真向工友们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大会在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部署,让工人们备受鼓舞。

  齐齐哈尔通用技术齐二机床马恒昌小组设备安全员徐航坚定地说,“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我的日常工作中,提升数控龙门铣的专业技术操作,真正做到精密制造。”

  “我要与班组组员一起推动技术创新,帮助工人师傅把智慧和经验转化为提升劳动效率和质量、降低劳动成本和时间的有效工具,赋予工匠精神更高的科技含量。”马兵代表表示。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海伦市东风镇仁东村党支部书记曲伟君回到村里,第一时间向“村两委”和村民们传达了会议精神。今年,仁东村还将加快推进“农业+”多种业态融合发展,用产业进一步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村民张东普高兴地说,“党代会的报告提到了很多与我们老百姓相关的内容,我们也充满了干劲。”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说,大胆闯、大胆试,敢于走过去没有走过的路。下一步,我们仁东村将在原有的小龙虾、河蟹产业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提升产业带动能力,把乡村振兴这项事业谋划好。”曲伟君代表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