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正式发放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2022-05-09 20: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盛蕊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 (盛蕊 记者 霍枭涵)“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厚爱,感谢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褒奖,我将矢志不移跟党走,永葆为人民服务本色。”在启动仪式现场拿到优待证后,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成激动地说。

  5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全省市(地),县、市、部分区分会场同步举行,首批900张优待证正在全省范围发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云凯,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冷海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士伟,优待证合作单位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屾,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银青志,农业银行黑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希晨,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鹏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云凯和4家合作银行领导分别致辞,将红彤彤的优待证发到抗美援朝老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等退役军人代表手中,并共同为全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按下“启动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云凯将优待证发到退役军人代表手中。

  据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自年初起积极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21个部门出台了《黑龙江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试行)》,包括现役军人、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三属”5大类140项优待项目,涵盖了荣誉激励、医疗养老、文化交通等方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目录清单仍在动态更新中,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银联等6家拥军优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黑龙江省正在与邮政物流等企业磋商,欲签约一批优待项目,各市(地)亦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拓展爱心拥军企业参与退役军人优待领域和范围,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启动仪式上,张云凯表示,统一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制发优待证,是继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工作之后,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又一项直接面对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优待政策落实、优待证申领发放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重要举措,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政策落实年的重要验收指标,作为今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年底前基本完成现有对象优待证申领的工作目标,确保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证享受到优先优惠服务。

  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共同配合做好优待证制作、金融服务及优待内容拓展等工作,持续创新优待服务的实现路径和方式,努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优待证“含金量”。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省致力于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工作——先后制定出台关于义务兵优待、光荣牌悬挂、立功受奖送喜报、邀请优秀退役军人参加重大活动等方面的系列政策规定;连续3年提高抚恤补助标准,为优抚对象免费上门巡诊和短期疗养;开展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入伍欢送、退伍欢迎等工作。

责任编辑: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