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急待救助!27岁孕妇突发多器官功能衰竭
2022-05-10 09:49:00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十月怀胎,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准妈妈要经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近日,哈尔滨一名27岁的“孕妇”,就正在承受病痛的折磨。

  躺在病床上的人叫马玥,今年27岁。2021年8月份与丈夫张久洲结婚,并在同年9月份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可就当一家人欢欢喜喜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时,意外发生了。哈尔滨市民张久洲:“4月28日做完产检。我爱人就有点儿吐,5月2日到了南岗区哈医大一院,做检查的过程中,一直在吐,脸上已经变成深黄了,大夫说是急性脂肪肝,需要住院。”就在此时,让张久洲更崩溃的事情发生了。孩子胎心没了,需要马上做(剖腹)手术。医生告诉张久洲,马玥的病情非常严重,是妊娠期严重脂肪肝导致的肝肾等多器官功能衰竭,是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哈医大一院产科副主任蔡丽瑛:“急诊给与手术治疗,手术治疗过程中,为了考虑保留孕妇的生育功能,我们竭尽全力地保留子宫,经过5月2日至5月5日全力治疗,孕妇逐渐度过了危险期。”

  由于现在马玥依旧住在ICU治疗,张久洲没有办法进去,所以他只能在每天下午,等待护士给他打视频电话,然后急匆匆看一眼妻子。从5月2日到今天,过去七天了,张久洲已经七天没有睡过完整的觉了,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回忆起跟妻子从认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崩溃大哭:“我失去了孩子,也不能失去我的爱人”截至目前,马玥的治疗费已经花了20万左右,而后续的费用张久洲也不知道还需要多少。哈尔滨市民张久洲:“就是我砸锅卖铁,也得把她救回来,希望有好心人,帮助帮助我们这个家庭。”

  健康,从来就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在这里,也给育龄女性提个醒,坚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身体出现异常症状,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就医。

  张久洲的联系方式:177-4517-7722,186-4655-9559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