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国家体育总局致黑龙江省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代表座谈会的信
2022-05-18 06:53:0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信中说,北京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中国冰雪健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亿万人民的殷切希望,以优异成绩创造了我国冬奥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跻身金牌榜第一序列,出色完成了“全项参赛”“参赛出彩”任务。中国体育代表团优异成绩的取得,源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把舵定向,源自于全国人民关心支持、加油鼓劲,更源自于全国各地党委政府和各行各业的攻坚克难、支持保障。在此,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关心支持帮助北京冬奥会备赛参赛和冰雪运动发展的黑龙江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龙江儿女情系北京冬奥会,龙江风采闪耀冬奥赛场。北京冬奥会周期,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筹备办好北京冬奥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地为冰雪项目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想方设法地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高亭宇、任子威、隋文静、韩聪、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等龙江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勇夺4金2铜,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黑龙江省勇于担当、科学应对、迎难而上,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参赛运动员安全参赛的前提下,圆满完成8项冰雪赛事的承办任务,为全力争取冬奥会参赛资格、实现“全项目参赛”作出了重要贡献。黑龙江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连续6年开展极具地方特色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全省群众冰雪运动参与率达57.8%,名列全国第一,冰雪运动焕发出新的活力,有力地推动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实现,更带动了龙江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在龙江大地得到了生动实践。相信黑龙江省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面总结宝贵经验,发挥黑龙江冰雪资源优势,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为加快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和中华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苟仲文

2022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