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最冷林场” 5月冰河绿柳
2022-05-26 07:06:00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驻黑河(大兴安岭)记者站  作者:王亚南 王军锋 王明菲(图:路艳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五月冰河伴绿柳,绿水青山映蓝天。继冰河红柳后,中国“最冷林场”近日又迎来了冰河绿柳奇景,可谓是独一无二的自然奇观!唯“最冷林场”所独有。

  五月下旬的“最冷林场”已是绿海林涛,大部分冰雪已经消融,沉睡的大地露出勃勃生机,母亲河——呼玛河厚厚的冰层,在清澈的河水冲刷下形成的断层凸显在蓝天白云下,潺潺水流缓缓在冰层下流过,生硬坚冷的冰层逐渐变得晶莹剔透,温润柔和,淙淙流淌着的呼玛河水时而还裹挟着冰块一起舞动,冰河两岸的柳树,在河水的映衬下绿的发亮、美的迷人。

  河床内厚厚的坚冰宛如白玉水晶,阳光照射冰面会反射出一种浅蓝色的瑰丽景色,近看犹如一块无瑕的宝石。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冰块会逐渐地消融,可以说这里:一步一景观,一日一变化。

  涌动的冰河流水潺潺,微风吹拂河水便泛起层层涟漪,像一片片浮动着的银鳞,时而断裂的冰层在河水的簇拥下,慢慢游动着使小河发出波光粼粼的信号仿佛发出阵阵笑声。

  “冰河绿柳”为绿水青山“增颜”,为金山银山“提色”。也是大兴安岭呼中林业局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生态创优”促进生态系统正向演替的完美诠释。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