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她的“猫妖”赢得285亿人气
2022-06-02 08:25: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年连载,400话1600格,381万收藏,285亿人气,被腾讯改编为广播剧、动漫作品,嘉行传媒购买影视版权……这是90后龙江漫画创作者胡玉桥作品《猫妖的诱惑》的一张“成绩单”。

  从“小白”到独立漫画家,再到公司负责人,胡玉桥扎根龙江,投身漫画行业12年。“这些年,我的世界里只有漫画。”她说。

  二次元的世界天马行空、光怪陆离,但熟悉胡玉桥的人总能从她的作品中找到许多经典的龙江元素。充满异域风情的欧式建筑,是中央大街给她的灵感;中西交汇的古老街道,是老道外中华巴洛克的缩影;比其他省份作者运用得更多、描绘得更细致的冰雪场景,灵感则源于她的家乡——哈尔滨。

  胡玉桥的作品也常以人物对话简洁有力、幽默风趣著称,她表示,这多亏了东北人的“段子手”基因。

  “不同地区作者讲故事的方式、传递的价值观都是不同的,我生长于黑龙江,从小感受着这片土地上人们朴实、勤劳、勇敢、热情、豁达的良好品质,所以我笔下的很多人物也都带着咱们东北人的专有属性。”

  面对挫折不轻易退缩,路遇危险勇敢挺身而出,以点滴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这都是胡玉桥想向世界传递的龙江声音。

  在成名的过程中,胡玉桥遇到过许多“伯乐”的欣赏,一些南方企业纷纷邀请她去省外发展。条件虽诱人,但都被她婉拒。

  “创业无需去远方,我觉得咱们黑龙江就挺好。”胡玉桥介绍,现在漫画行业已从纸媒出版转为线上阅读,漫画作者将原创作品供给腾讯动漫、快看漫画、b站等主流网络平台,用户付费观看后获取稿酬分成。原创作者们可以在网上对接第三方编辑,在哪个城市工作反而不重要。

  胡玉桥表示,目前在黑龙江像她这样30人团队规模的漫画公司有很多,大家很渴望能有一股力量将原创作者们聚集到一起,形成有规模的龙江漫画圈。“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分享、创新,从而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将龙江的漫画产业做大。”

  作为哈尔滨青乔映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胡玉桥每天除了要保证自己的原创作品外,还要做一个领头羊,用自己12年的经验为旗下的原创作者们把控方向。

  “漫画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读者的口味也一直在变,假设我们创作的漫画不被读者接受和认可,整个团队都将面临很艰难的局面,不断改稿是最基础的,最惨的时候是零收入。”回想创业当初,她和合伙人租了一个小房子,以每天画画超16个小时的辛苦,才换来了新作上线第一天13万收藏的亮眼数据。

  “我关注到今年省里引进了很多互联网企业,同时对小微企业推出了大量扶持政策,我相信龙江漫画产业的前景会越来越好。”胡玉桥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她希望在创意设计产业等方面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