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上发布厅丨创意设计领域政策一键GET√
2022-06-14 07:47:3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龙江让创业者有舞台,更为有梦想者提供支持,《“四大产业规划”网上发布厅》,为网友解读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的相关政策。

  ▲扫码进入

  网友“匆匆那年”提问:从工业设计角度,我省将采取哪些实际举措,推动“龙江制造”向“龙江设计”转变?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处长赵会明:实施主体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支持国内外工业设计机构落户龙江。实施设计赋能专项行动,梳理工业设计需求,提升工业设计能力。实施设计服务专项行动,以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为重点,组织线上线下千企对接活动,深入开展设计诊断、咨询服务。实施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创新产学研用模式,加快设计与产业融合,促进设计成果产业化。

  网友“披荆斩棘”提问:对于工业设计领域,黑龙江省下步扶持的重点和发展方向是什么?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学峰:培育和引进一批国内外工业设计机构,全省工业设计单位达550家以上,从业人员达2500人以上,营业收入力争达到6亿元。围绕重点产业培育3到5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择优培育一家以上有特色方向的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打造一批引领示范作用明显的工业设计中心,培育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0个以上。

  网友“荷花”提问:对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黑龙江有哪些具体的支持政策?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徐宝昌:对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的,分别给予200万元和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的,按照不超过研究院建设总投入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的,按照不超过研究院升级建设总投入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怎样参与提问?

  网友提问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

  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

  等多个厅局

  政策专员解答

  你也想参与?

  跟着步骤走

  ↓↓↓

  点击“我要留言”

  留下你想说的话

  ↓↓↓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