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树上同时长出茄子、柿子、人参果,寒地生物项目落户呼玛
2022-06-17 09:04: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生物经济新基地。半个多月前,黑龙江与六家生物经济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和项目合作协议,生物领域重点企业深圳华大集团就是其中之一。13日,华大集团的寒地生物项目正式落户呼玛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

  呼玛县与华大集团控股企业湖北乡香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后,山茄树砧木这个全新的生物品种,被首批次移植到呼玛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山茄树砧木具备将植株由藤状变为木本的能力。一株普通的茄子苗经过嫁接后,便可以在2至3米的树上生长、开花、结果。生命周期也延长到20年以上。

  呼玛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技术员吴兆坤:我种了二十多年的地,头一次看到茄子长在树上,听说这种新科技能让一棵树同时长出茄子、柿子、人参果,只要是茄科的都能嫁接。

  呼玛县地处寒温带区域,全年优良天气达350天以上,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物多样性维护区。华大集团经过考察,发现呼玛正处于山茄树易于生长的15℃—35℃积温地带。适宜的生态环境、优良的营商环境,让华大首选呼玛为落地合作地区。

  呼玛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服务中心主任伊海龙:华大技术人员一直在给我们做技术服务。希望当地百姓,能够通过这些技术,尝到更多的科技红利。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