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助企纾困 为科创企业注入“金能量”
2022-06-17 17:3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许诺 唐继厚)6月17日,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二场新闻发布上,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丁武民表示,为实现对科创企业的“精准画像”,兴业银行总行推出“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实质内容就是将科创企业的非现金类资产现金化,从而增加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

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丁武民进行情况介绍。

  银行在企业审批贷款上一直采用的是“现金流”审批模式,通过现金流来确定企业的还款能力,换句话来说就是现金流越多企业还款能力越强,企业可贷款金额越大。而科创型企业因为投入科研经费较多,既使研发成功形成专例权也被列入非现金类资产,企业可获得贷款能力被大大低估。为实现对科创企业的精准画像总行推出“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实质内容就是将科创企业的非现金类资产现金化,从而增加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

  丁武民说,企业授信难点为公司及实控人现有授信金额较大,其2021年销售收入不足,企业能否再申贷款,既企业在银行授信判断的价值体现在哪;公司现有授信全部为抵押贷款,再申请贷款的抵押物不足。传统关注点为授信金额偏高,没有足值固定资产抵押无法授信。技术流关注点为公司共有注册商标和多项专利;历年科技投入上千万元,并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紧密,保证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公司现有员工中技术人才占员工总数的50%以上。从企业现有科技力量、产品属性、地量位置判断企业区域竞争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