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给“好处费”就能代办养老保险?警方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2022-06-21 09:26:37 来源:平安龙江建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诈骗无孔不入,请您擦亮眼睛!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代办养老保险”为由实施诈骗的“养老诈骗”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

  两年前,55岁的王女士,已经达到退休年龄,但由于一些原因,养老保险一直没有按时缴纳,她正在为退休后的收入来源焦虑的时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在大兴安岭地区医院一起住院的病友金某,二人在闲聊的过程中,王女士把想办养老保险想法透漏给了金某,金某声称给“好处费”,可以为王女士办理成为加林局退休的职工。金某利用“三寸不乱之舌”赢得王女士信任后,王女士通过银行卡向金某陆续转账7万1千元。钱交出去了,金某“事”却拖着没办,这让王女士的内心有些忐忑,几次催促迟迟没有结果,王女士才发觉事情不对,警告金某要去公安机关报案,随后金某失联。案发后,加区公安局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工作,锁定嫌疑人金某,并对金某上网追逃,但金某有多处落脚点,藏匿较深,一直未能捕获。

  今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后,加区公安局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持续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办案民警深入工作,确认金某近期藏匿于加格达奇,在地区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办案民警细致摸排,锁定了嫌疑人金某藏匿地点,于6月16日10时许,将涉案人金某缉拿归案。

  经审讯,金某(女,42岁,加格达奇人)对其给“好处费”就能办理养老保险实施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金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警示:不要轻信“小道消息”和陌生人,任何他人自称可以代办“养老保险”的都是谎言,一定要按照正规渠道取得利益。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