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0条丨退税力度大 减税范围广
2022-06-26 07:26:1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肖珣 贺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0条》解读,看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通过一系列组合式的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刚发布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0条》,将“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放在首位。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制造业等6个行业的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按月全额退还的基础上,扩大政策范围,新增7个行业,切实纾解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等行业企业的实际困难。

  黑龙江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朱旭:要让这些退税款直达到纳税人账上,帮助纳税人尽快缓解资金的压力。7月份基本把退税款都全部退税完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0条》中还提出,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坐落于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自用的房产、土地,自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月份起,到解除中高风险地区的月份止,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黑龙江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处长冯兴军:所有的小规模纳税人扩展到所有的增值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举个例子就是如果一户餐饮业的房主,房产原值是2,000万元,占地是200平方米,他每月应缴纳的房产税那就是14,000元,加上每月300元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如果这户餐饮业主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那么他每月应减免的房产和土地两税就是14,300元。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