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无证驾驶上高速 收费站前现“原形”
2022-07-01 15:2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日讯(记者 葛金鑫)近日,一名男子无证驾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待缴费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男子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黑龙江省公安厅高管局哈牡大队勤务二中队民警在阿城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中年男子驾车一直在待缴费车队中贴边行驶。民警立即上前查询,请男子出示其驾驶证、行驶证。

  男子神情紧张,动作慌张,先后在驾驶室、后备箱内翻找无果后,又称忘记携带。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根据男子身份证信息进行公安信息核查,最终确认男子陈某并没有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资格。

  眼看纸包不住火,陈某向民警承认了其无证驾驶的事实。原来陈某当日要回五常老家,自知没有驾驶证,但仍心存侥幸,冒险开车载着两个朋友上了高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相关规定,哈牡大队民警对陈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