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严格取缔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乱象
2022-07-11 23:2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葛金鑫)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大整治“攻坚战”,对驾驶人逆行、乱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取缔,并集中曝光,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1日,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900余件,扣留超标电动车、港田车16台。

私自改装三轮车被交警依法扣留

  11日,交警道外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治理,9时40分许,两台人力三轮车在滨江街由南向北行驶,速度竟达到二三十迈,驾驶人却显得毫不费力。执勤民警立即对两车拦截,发现在满满的货物下方焊接出了一个铁箱子,开关处已用锁头锁死。两名驾驶人在民警劝说下打开了铁箱子,发电机、齿轮、链条等发动设备放置其中,而这正是人力三轮“动感”十足的根本原因。交警表示,改装后的人力车确实能够增加动力,但由于制动仍然靠摩擦轮胎胎面来完成,一旦速度过快,很难短距离内停止,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埋下诸多安全隐患。最终,上述车辆被依法扣留,驾驶人面临进一步罚款处罚。

马路上逆行还没带头盔被交警叫停

  10时许,交警驾驶警车在南七道街巡逻时,两台电动车从警车旁逆向通过,两名驾驶人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当场叫停车辆。经询问,两人是附近汽车修理店的工人,平时习惯骑行电动车,却没有养成良好的交通素养。因为觉得距离比较近,便随意发生违法行为。民警指出交通违法的危害后,对两人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并告知骑行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

  10时30分许,一辆电动车闯红灯通过南七道街与保障街交口处,而在其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机动车,交警见状立即将驾驶人带到安全区域。该人表示,骑车时候自己在想事情,并未注意到信号灯和机动车,以为只要慢慢通过就不会有问题。民警随后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地批评教育,并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当天,交警部门还联合执法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在严格规范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违法的同时,还重点取缔违法占用停车泊位、港田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动静态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