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体育“搭桥” 中俄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启幕
2022-07-21 20:29: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许诺)7月20日,中俄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启幕,相关系列活动同步启动。活动期间,中俄来宾组织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交流活动,滑雪、滑冰、乒乓球、国际象棋等深受中俄两国人民喜爱的体育项目均在其中,来宾还走进了黑龙江体育历史展馆,了解龙江黑土地的体育历史。

  夏日炎炎,室外零上30多度的酷暑,走进零下10多度的室内滑雪场绝对是消暑的好体验。在哈尔滨热雪奇迹滑雪场,来宾们换上滑雪装备尽情享受夏日里滑雪的欢愉。很多俄罗斯朋友对哈尔滨能有如此高端完备的室内滑雪场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这里的滑雪场非常漂亮,雪道多样,设施完备,而且温度非常适宜,一点也不感觉冷,能在夏天滑雪真是一种美好的感觉。

  消夏解暑的运动不仅有滑雪,滑冰也是一个好方式。在黑龙江省体育局院区内的综合馆,来宾们热情高涨地换上冰刀体验了一回冰上乐趣。全场年龄最小的飒娜宛若一个翩翩起舞的小精灵,在冰场上畅快滑行。飒娜今年9岁,出生在哈尔滨,就读于哈尔滨师范附小,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我特别喜欢运动,滑冰、游泳都喜欢。花样滑冰在俄罗斯特别受欢迎,我小时候就学过花样滑冰。”飒娜说,“我在哈尔滨生活9年了,很喜欢这里,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善,我很喜欢和同学们一起玩,朋友们也愿意和我玩,我们有很好的友谊。”“土生土长”的飒娜有着一幅娇美的俄罗斯人面容,却讲着一口最接地气的东北话,这种反差感着实强烈。

  和飒娜不同,更多的俄罗斯朋友是通过留学和经贸的关系来到黑龙江。37岁的波丽娜在2006年来黑龙江大学读书,毕业后留在哈尔滨从事旅游工作。她说:“从事旅游行业这么多年,为两国人民的友谊连接了一条纽带。让更多的俄罗斯人来到这里,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不仅仅是体育方面,两个国家,尤其是年轻人应该有更多方面的交流,因为我们是友好的邻居。”在哈尔滨工作和生活了16年的波丽娜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波丽娜平日里喜欢跑步,当看到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中国运动员在跑圈时,爽朗的波丽娜索性脱掉外衣和运动员一块跑起来。

  俄罗斯朋友还在省体育局切磋了国际象棋和乒乓球,参观了黑龙江体育历史展馆,了解了黑龙江体育的历史发展和取得的成就。

  中俄体育嘉年华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俄体育交流年”的具体举措。中俄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对两国开展民间体育交流合作起到垂范作用,产生深远影响。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开展体育交流年活动,举办更多富有特色、深入民众的活动,讲述友好故事,续写中俄友谊,不断夯实两国民意基础。以体育这一人类共通的语言,携手向世界传递和平友爱、团结互信、合作共赢的正能量。

  黑龙江省与俄罗斯体育交流合作基础扎实,经过多年来双方共同努力,成功打造了中俄界江友谊冰球赛等一系列大众喜爱、参与广泛的品牌和亮点活动。在此基础上,双方以体育为媒介、友谊为纽带,共同唱响新时代中俄民心相通、文化共融的主旋律。双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地方合作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共同促进中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深化中俄地方冰雪产业合作,辐射带动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全产业链发展,为中俄地方经济发展与交流合作注入新动能;充分发挥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经贸、农业、林业、能源、资源等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中俄地方合作走深走实。让两国人民永远成为双方交往中最活跃的因素和推动中俄关系发展最磅礴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