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世界5G大会在龙江丨宇龙自动化 让制造更智能
2022-07-22 09:48:1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中旬,世界5G大会将在黑龙江举办。系列报道《世界5G大会在龙江》,来看大会参展企业——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利用5G技术赋予工厂智慧大脑,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让制造更智能。

  在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技术员人员正在对设备运维智能服务平台进行调试。这个基于5G技术打造的平台,集成了宇龙自动化近一千家客户,五万多台设备的信息。通过远程技术,可以实现对生产要素的控制和预警。

  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数据应用中心技术负责人袁野:“在呼兰的一家污水处理工厂,通过5G技术高速传输就可以对设备进行开关控制,也可以通过状态返回获取传输数据,形成日志文档,再将报警数据传给检修部门,省去了检修部门排查,提高了效率。”

  作为最早一批提供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龙江企业,宇龙自动化已经帮助石油、化工、钢铁、市政等众多领域的近5000家企业实现了数字化转型。2022世界5G大会召开在即,企业将带着最新的研发成果——智能巡检系统,亮相展会。

  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希望通过工业自动化与工业信息化的融合,更快地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数据驱动管理,通过5G技术的赋能,让工厂变得更加‘聪明’起来。”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