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百日行动”双城分局打响夏季治安巡查宣防战
2022-08-19 10:1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显春)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积极组织全局各单位深入乡村、学校、机关、公共场所开展“七进”宣传活动。

  近日,双城分局组织民警走进双城区乡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乡镇街道、村委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宣传,切实提升党政机关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双城分局组织双城区执法局、税务局、市场局、机关后勤等党政机关单位驾驶人170余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民警还向驾驶人发放了《致党政机关驾驶人一封信》,并倡议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争做表率,为营造秩序井然安全畅通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做贡献。

  快递员、外卖骑手穿梭大街小巷,如何筑牢他们的安全意识。近日,双城分局组织顺丰快递、申通快递、极兔快递配送人员和美团、饿了么公司骑手、双城人民保险公司、双城驾校等单位、社会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在双城区新世纪广场举行“戴头盔、安全行、不逆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向与会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宣传折页和《致广大市民一封信》300余份,提醒大家养成遵法守规好习惯,积极参与创城文明交通建设。

  双城分局还组织乐群、承恩、承旭、永治四家派出所进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学习法律安全知识,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民警结合以往真实案例进一步加深师生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讲座的方式,从学生的心理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思维辨别能力的角度出发,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各类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学生通俗易懂的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在场同学讲授了杜绝校园欺凌、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毒品、举报毒品及交通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法制知识和安全常识,为在校师生现场答疑解惑。分局巡特警大队在双城区第六小学开展“学习反恐安全知识,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双城分局通过开展进乡村、学校、进机关、公共场所的“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和法律观念,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为更好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奠定良好基础,为打造平安双城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