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中国这十年·黑龙江丨十年1.47万亿斤 全国每9碗饭就有1碗来自这里
2022-09-01 07:2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31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中国这十年·黑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黑龙江多种粮、种好粮,坚决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2021年粮食总产量1573.5亿斤、占全国的11.5%,十年累计为国家贡献粮食1.47万亿斤,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均居全国第一,全国每9碗饭就有1碗来自黑龙江。

  黑龙江省着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8800多万亩的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居全国第一,培育了北大荒、飞鹤、完达山、五常大米等一批知名品牌,建设全国数字农业示范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亿万亩肥沃黑土地,为全国人民提供了优质、绿色、安全的粮食和各类农产品。今天的黑龙江,农业现代化正在加速推进,希望的田野上大国粮仓越来越丰实!

责任编辑:王俊芳